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精挑细选投资新兴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1: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辉

  9月12日,在“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安徽站”活动现场,交银先锋基金经理芮晨就下半年中国股市的运行趋势、中国经济基本面、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等问题与建设银行的基金客户进行了深入交流。芮晨认为,流动性充裕格局的持续,决定了本轮A股的长期上升趋势并没有结束。而传统经济的持续下行,则决定了“传统经济有多差,新兴经济就有多火”。整体而言,精挑细选继续投资新兴行业的“小票”,将会继续带来较突出的投资收益。

  对于当前陷入阶段性低迷的A股市场,芮晨表示,在2000年之前中国社会一直处于资本匮乏型社会,现在则处于资本富余型社会。在此背景下,虽然中国流动性宽松扩张的加速度已经过了顶点,但流动性充裕的格局还在持续。就本轮A股市场自去年年中的上涨而言,储蓄搬家的逻辑到目前为止没有错,也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只是储蓄搬家的节奏会出现波动,并将与股价形成正反馈。整体而言,流动性状况将决定A股市场继续趋势性向上的运行方向,投资者的情绪将决定A股市场的波动,但也只是方向不变情况下的波动。

  对于现阶段的中国经济基本面,芮晨认为,工业增加值自今年年初以来持续下跌,2015年出口也难以出现强劲增长。另一方面,新兴产业则一直处于“加产能阶段”,从实体经济到资本市场的挤出效应则成为了新兴产业发展的放大器。

  具体到行业及个股的投资机会方面,芮晨表示,未来互联网、医疗、军工等行业,则将会有望由于市场需求爆炸、供给显著稀缺等原因,持续涌现出大量的投资机会。以2014年以来大量PE资本对于医疗行业的大举介入为例,芮晨指出,互联网医疗等新兴业态即将出现爆发式发展,并将持续吸引一二级市场大量资本的持续关注。芮晨认为,从市场需求的深度和广度、资本的支持、法律监管相对宽松等多个维度来看,未来中国很有可能超越欧美等经济体,占据互联网行业的全球制高点,从而有望为投资者提供超预期的投资收益。

  对于具体偏交易的投资策略把握上,芮晨认为,投资者对新兴产业相关个股的短期股价触发因素不应过度关注,而应尽量选择长期持股策略。此外,针对一直以来小盘股相对较高的估值水平,该基金经理强调表示,流动性收紧之前,新兴产业估值将持续泡沫化。以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历史经验来看,相对于流动性的收紧,估值贵、业绩不及预期等因素,并不会成为新兴产业个股的股价拐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