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政策利好助力中核科技涨逾9%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5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中核科技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受益于消息面的刺激,股价快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板,尾盘伴随着大盘的回落,涨停板打开,尾盘报收于25.87元,上涨9.16%。值得注意的是,中核科技昨日的成交额达到11.24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据媒体报道,按照“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运行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10多个省份提出要发展核电,目前已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的厂址有31个。其中,内陆核电迎来解冻窗口期,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工程院、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进行的综合论证一致建议发展内陆核电,目前已形成调研报告上报,有待最后决定。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压力,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核能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未来仍将是发展的重点领域。本次10多个省份提出要发展核电,对核电相关企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中核科技后市行情值得期待。(徐伟平)

中核科技(0007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