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生意社:9月大宗商品有望局部回暖

  • 发布时间:2015-09-08 00:43: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官平

  据生意社价格监测,2015年8月大宗58价格涨跌榜中环比上升的商品共15种,集中在钢铁板块(共4种)和有色板块(共4种),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建材板块;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鸡蛋(17.44%)、黄金(7.62%)、烧碱(6.72%)。环比下降的商品共41种,集中在能源(共10种)和化工(共8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能源板块;跌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纯苯(-22.88%)、乙二醇(-10.66%)、甲醇(-10.34%)。

  生意社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称,8月大宗商品市场延续上月的下行态势,市场基本呈七三开,生意社58大宗榜数据显示,监测的58个商品中环比70.69%的商品下跌,25.86%的商品上涨,另有3.45%的商品持平,相比上月下跌商品比例减少,上涨商品增加一成(7月市场86.21%的商品下跌,12.07%的商品上涨)。

  该报告称,导致上涨商品增多的原因一方面是宏观面,外汇市场的变动,推迟了美国加息的脚步,利好基本金属,从而导致铜等超跌反弹进入涨幅榜;另一原因是行业面改善,突出表现在钢铁类商品上,上游市场供应趋紧,矿价坚挺支撑,加上检修增加,库存下降,需求稳定的环境下,钢铁类商品价格出现回升行情,部分产品本月收涨。

  8月,WTI原油(+1.40%)经历了“蹦极”式行情,8月上旬美油生产量持续的增加,美油库存增长量不断上升,股市行情进入熊市,导致原油价格紧跟下跌至8月下旬油价下跌趋势依然不减,24日原油终跌破40美元大关,下跌至6年最低位,而临近月底受到美国经济数据预期好转及股市的回暖,原油价格强劲反弹,仅本月27、28两天油价涨幅就高达17%,原油一度迎来了春天。生意社原油分析师张康认为,虽然油价急速反弹,但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并没有彻底改变,其短期内上行空间有限,但考虑到金九银十的到来,9月份油价有望提升。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原油的暴跌给石化市场带来的冲击不小,本月超跌的石化类商品9月份跌幅有望止跌,本月诸如动力煤、醋酸、PP、PTA等具有导向性的商品均创世纪新低,新低商品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本月原油同比跌48.73%,其跌幅远远大于下游LLDPE(同比-20.17%)、丁苯橡胶(同比-21.81%)跌幅,橡胶、塑料类商品下跌还尚未到位,对于9月份的市场,刘心田表示煤焦产业链、动力煤、油品类商品相对看好,能源、化工、纺织板块表现要强于有色、钢铁、建材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