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数逆市收红

  • 发布时间:2015-09-08 00:43: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呈现沪弱深强格局,大盘蓝筹股表现低迷,创业板强势反弹。尽管午后受蓝筹股拖累涨幅收窄,但创业板指数仍以红盘报收,显著跑赢主板。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882.86点小幅高开,之后快速拉升,最高升至1953.40点,随后震荡回落,在1900点附近企稳回升,但午后逐级下行,涨幅收窄,最终收报1893.52点,上涨2.07%。昨日创业板成交735.25亿元,量能环比小幅萎缩。

  昨日正常交易的393只创业板股票中,有346只收红,其中天喻信息华平股份朗源股份昌红科技等29只个股涨停,共有150只个股涨幅超过5%;46只下跌个股中,雪浪环境星徽精密跌停,共有15只股票跌逾5%。

  分析人士指出,在前期持续调整后,昨日创业板强势反攻,大幅超越主板,做多热情显著升温;不过,创业板午后受蓝筹股拖累下行,独立行情未能延续,也折射出目前谨慎情绪仍然存在。经过前期调整后,创业板估值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特别是优质个股投资价值开始出现。建议投资者去伪存精,逢低吸纳优质品种进行中线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