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调低本国经济发展指标

  • 发布时间:2015-08-26 04:3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25日说,根据该部门最新预测,今年俄经济降幅将达3.3%,而此前预测为下降2.8%。

  据塔斯社报道,乌柳卡耶夫当天透露说,俄经济发展部调低了今年和明年俄经济发展指标。根据此前预测,俄经济明年将增长2.3%,但最新预测显示,明年俄经济增幅仅为1%至2%。

  乌柳卡耶夫说,今年俄资本外流将达到93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测的1100亿美元,明年俄资本外流将减至约700亿美元。他还说,俄经济发展部小幅调低了今年俄通货膨胀预期。根据最新预测,今年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或略高于11%,略低于此前预测的11.9%。

  乌柳卡耶夫指出,俄经济发展部对卢布汇率的最新预测结果与此前预测差别不大。今年卢布对美元的年平均汇率将为61卢布兑换1美元,这一预测基于油价为每桶52美元。根据此前预测,今年卢布对美元汇率为60卢布兑换1美元,此预测基于油价为每桶50美元。

  谈到当前卢布贬值,乌柳卡耶夫说,此轮卢布汇率波动将在国际油价达到新的平衡点后结束。但他同时表示,任何人都无法预测国际油价何时能达到新的平衡点。

  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俄经济形势严峻。今年第二季度俄经济同比萎缩4.6%,萎缩幅度大于今年第一季度的2.2%,也比此前预测的萎缩4.4%要糟。俄总统助理别洛乌索夫日前表示,考虑到今年第二季度俄经济衰退加重,今年全年俄经济降幅可能为3.5%至4%。(岳连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