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盘有望止跌回稳

  • 发布时间:2015-08-22 01:5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上证指数本周从8月18日最高点4006点一路下跌至8月21日最低点3490点,五天之内连续跌破六道整数关口,8月21日收盘勉强站在3500点之上。盘面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大盘指标股连续破位下跌,各板块龙头股如中国人寿中信证券工商银行保利地产等创出年内新低,这可能引发其他板块陆续补跌;二是近日股市成交量明显萎缩,8月18日至21日沪市日成交金额从7225亿降低至4506亿;三是近日各类题材股也连续大幅下跌,国企改革概念股龙头际华集团近日出现两个跌停,证金概念股龙头梅雁吉祥四个交易日出现三个跌停,全通教育同花顺等股票也连续大幅下跌。

  短线上证指数可能跌破3500点,甚至考验前期低点3370点,但大盘连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并有望止跌回稳。一方面,近日股指连续下跌,主要是受利空消息的影响,但周边股市下跌、中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47.1%、两融余额下降等利空消息已得到消化;另一方面,在连续下跌后,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超卖,许多指标股如券商、银行、保险等短线随时止跌反弹。然而目前最令人担心的是,上证指数一旦有效跌破3500点,甚至跌破3370点,则大盘可能再下一个台阶。考虑到上证指数在340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回升。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3400-3650点

  下周热点软件股、传媒股

  下周焦点指标股能否止跌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