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盘有望收复3800点

  • 发布时间:2015-08-22 01:5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上证综指大幅下跌,最高涨至4006点,而周五形成了全周最低点3490点,最终收至3500点之上。周内各板块均出现大幅重挫,中小板指本周大跌11.44%,创出7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跌幅;创业板指本周大跌12.42%,创出6月下旬以来单周最大跌幅。周内两市日成交额较前一周出现缩减,尤其后三个交易日逐日缩减,周五更是创出8月10日以来最低日成交金额0.86万亿元。

  资金面上,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1500亿元,为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大规模单周净投放;此外,8月19日,央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1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银行体系开始加大释放流动性的规模,对股市资金面形成利好效应。

  上证综指本周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11.54%,日均成交金额也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周K线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向空头排列转化,周K线受到5周均线压力。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跳空下跌的长阴线,远离短期均线压力,出现超卖,考验3391点附近的年线支撑。均线系统开始转为空头排列,短期均线下穿中期均线,处于弱势格局。摆动指标显示,大盘在空方强势区下探,空方力量增强,仍有下跌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向下触及下轨,线口向下掉头,呈现盘跌形态。

  下周为8月份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也是股指期货1509合约正式成为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周。在经历了本周的重挫之后,空逼多有望转换为多逼空。同时,下周上市公司半年报多数也将完成披露,财务数据和机构持股数据将提供给市场各方以参考,做多积极性将逐步恢复。预计下周大盘将止跌回升,有望上至3800点整数关口之上。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500-3850点

  下周热点低估值的金融、地产股

  下周焦点汇率、成交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