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空方点到即止 后市依然偏暖

  • 发布时间:2015-08-19 01:22: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300期指主力IF1508合约上,上演了多空“大撤退”的场景。该合约前20席位中,空方累计减持空单高达6057手,减持空单最多的是持仓量位居第二的中信期货席位(减持1595手),位居第三位的海通期货席位(减持1108手)和位居16位的兴证期货席位(减持1482手)。而空头第一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同日也减持868手空单,凸显了空头落到为安、见好就收的操作特点。

  昨日大跌中,IF1508合约上的多单也大幅减持了4175手,减持最多的是南华期货席位,减持多单量达3148手;其次是光大期货席位,减持1237手。但持多单量位居第二位的永安期货席位昨日还逆势增持多单1299手,显示多头阵营出现分歧。

  而代表中小盘走势的中证500指数期指则出现空头大撤离现象,主力IC1508合约空头前20席位昨日单日合计减持1170手空单,而多单在昨日的下跌过程中也减持了710手。

  综合上述持仓数据分析,投资者对于市场后市整体依然看好,无论是对蓝筹股还是创业板后市,空方并没有十足把握一定会继续回调,因此策略上点到即止,随时获利了结、并不恋战。目前多方实力依然强于空方,市场氛围整体依然偏暖,但4000点关口突破仍待时日。(王朱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