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稳增长还需政策发力

  • 发布时间:2015-08-22 01:5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任晓

  下周一,国家统计局将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数据及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下周五发布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业内人士预计,7月工业经济效益依然不容乐观。

  本周央行多管齐下向银行体系注入流动性,旨在平抑短期资金面波动。但市场期待的降准迟迟未出现。经济持续底部运行,货币政策未有更明显宽松,大的改革措施尚未出台。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稳增长还需政策发力。夯实经济基础,加快推进改革,才能从根本上驱散笼罩A股的阴云。各项稳增长和改革措施是下阶段需要关注的主要内容。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面临不小挑战。例如,海外方面,美元升值与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加大挑战全球资本市场;欧元区希腊问题反复发酵,一体化道路存在不确定性;新兴市场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外溢影响,风光不再。国内方面,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回落至7%,同期高频数据,例如发电量、铁路货运量、房地产开工、社会融资等表现均不容乐观。此外,考虑到上半年资本市场火爆,金融业对GDP贡献率偏高,实体经济运行可能差于预期。当前经济疲软,PPI连续41个月处于通缩区间,因单一猪肉价格上涨而谈及政策转向的判断并不成立。考虑到今年资金流出的压力,预计降准势在必行,必要时还将配以定向操作,例如再贷款、抵押补充贷款(PSL)等积极应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