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整体高于认购期权

  • 发布时间:2015-08-18 00:31: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马爽

  受标的上证50ETF价格低开震荡影响,昨日50ETF认购期权合约价格普遍下跌,而认沽期权合约价格普遍上涨。截至收盘,平值期权合约方面,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8月2550”收盘报0.0330元,下跌0.0235元或41.59%;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8月2550”收盘报0.0831元,上涨0.0201元或31.9%。

  波动率方面,周一认购和认沽合约隐含波动率走势分化,认购合约隐含波动率整体小幅回落,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整体回升。其中,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8月2550”隐含波动率为19.73%;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 沽8月2550”隐含波动率为49.28%。

  “近几日,50ETF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且成交量持续低迷。期权市场上,认沽期权成交较为活跃带动PCR(看跌看涨期权比率)不断上涨。隐含波动率方面,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整体明显高于认购期权,并有继续上升之势。从这些数据来看,市场信心仍然明显不足。”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表示。

  对于后市,刘瑾瑶表示,在趋势性行情尚未成形的当下,建议继续使用价差策略或者卖出跨式策略。由于下周三(8月26日)8月期权合约将到期。投资者可以在本周布局结算周策略——神机妙算策略。该策略的要点精髓是:在每个合约结算日前,利用时间价值几乎已耗尽的特性,用买入认购/认沽期权来替代现货/期货买卖,抓住结算行情。入场时点:在每个合约结算前几个交易日。具体操作:情形一:若行情偏多时,以买进认购期权代替买进现货;情形二:若行情偏空时,以买进认沽期权代替卖出现货。通常情况下,推荐投资者购买虚值期权,但在结算日临近前可以考虑买入平值或者实值期权。这是因为在到期日前几个交易日平值和实值期权的时间价值已经很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