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猪价走高提振相关公司业绩

  • 发布时间:2015-08-17 00:5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些公司在公布上半年业绩的同时,还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据统计,截至8月15日,254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预喜公司家数为163家,占比为64%;预减、略减、首亏、续亏等报忧公司家数合计为84家;还有7家公司表示不确定。整体来看,上半年业绩靓丽的公司,三季度业绩也多向好。

  从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披露的业绩增幅来看,牧原股份华媒控股汉麻产业等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幅在10倍以上。此外,业绩增幅较大的公司还有深圳惠程湖北金环完美环球、恒顺众昇、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牧原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亿元至3亿元,同比增长7309.05%至11013.58%,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仅实现盈利269.94万元。牧原股份表示,上述业绩区间的预计,是基于公司对2015年第三季度平均每头生猪可能的盈利水平区间的预计,以及公司的生产计划对2015年第三季度生猪出栏量区间的预计。

  生猪价格在3月达到最低点之后,开始了一轮较快的上涨。据搜猪网公布的数据,2015年1-6月份,全国出栏肉猪平均价格为12.75元,比去年同期的11.71元/公斤上涨8.9%。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国内生猪价格7月份同比上涨16.7%,环比上涨9.9%,对CPI总指数的影响从6月的0.20个百分点扩大到0.48个百分点。据生意社监测,上周国内外三元生猪价格已超过18元/公斤。生意社生猪产品分析师李文旭认为,多空博弈,短期内国内生猪价格将小幅下调后震荡前行;长期看,9月大中院校开学以及中秋国庆双节消费将对国内生猪价格形成支持。

  猪价的持续上涨,有望给相关上市公司盈利带来支撑。雏鹰农牧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盈利1亿元至1.5亿元。雏鹰农牧预计,下半年随着肉猪价格和周期性补栏因素的影响,商品仔猪价格在三季度、四季度会出现全年新的高度。大康牧业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7.26%至180.30%。

  借助出售长江证券的投资收益,湖北金环前三季度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湖北金环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725万元至11225万元,同比增长584.43%至616.34%。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湖北金环表示,1-9月份,公司出售1000万股长江证券,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另外,公司内外贸市场向好,主要产品成本下降,质量提升,盈利能力提高。

  西部材料信隆实业日海通讯三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降幅均在10倍以上。西部材料三季度业绩有可能会延续上半年的颓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至6800万元。信隆实业称,因公司龙华厂厂房搬迁,公司支付龙华厂员工劳动合同解除一次性补偿金共计5300余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列入当期费用,使得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亏损,预计亏损5000万元至6000万元。由于毛利率同比上期有所下降、相关资产计提减值等原因,日海通讯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000万元至1亿元。此外,前三季度业绩预计降幅较大的公司还有千足珍珠龙星化工三泰控股西安饮食东易日盛沪电股份天山股份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