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反弹势头料将延续

  • 发布时间:2015-08-15 03:22: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900-4200点

  下周热点消息面

  下周焦点成交量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延续反弹,继续小幅上涨。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周线涨幅均超过5%,创业板周涨幅逾3%。整体来看,后半周市场大体保持强势,沪指依托五日均线震荡上行,目前反攻态势并未改变。

  资金面上,本周四央行进行400亿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35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央行净投放资金50亿,扭转了上周资金净回笼的局面。净投放,再次体现出央行对中短期流动性动态调整的主动性。当前,市场信心仍较为脆弱,尤其对于政策和流动性层面的变化极为敏感。因此,预计未来央行还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流动性的稳定,对冲热钱流出。

  展望下周,笔者认为短期反弹有望延续,但60日均线处的4200点附近仍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当前从流动性和政策面来看,A股所处的环境大体上较好。在经历了前期暴跌之后,市场悲观预期正在从自我强化转向逐步消化。自6月中旬以来,股票市场交易保证金余额并没有出现大幅减少,这与去杠杆之下的两融余额快速萎缩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说明低利率环境中其他金融产品的吸引力相对股市而言并不高,因此,一旦股市出现企稳态势,市场热情再次被点燃之后,预计两融资金回流可期。投资方面,我们继续看好中小盘和创业板,行业方面建议关注传媒、计算机、医疗、环保等行业中,估值压力消化之后,具备盈利能力稳定性和业绩沉淀的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