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期权隐含波动率小幅震荡

  • 发布时间:2015-08-12 00:32: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马爽

  受标的上证50ETF价格震荡走低影响,昨日50ETF认沽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上涨,认购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下跌。截至收盘,平值期权合约方面,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8月2600”收盘报0.0843元,上涨0.0092元或12.25%;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8月2600”收盘报0.0646元,下跌0.0116元或15.22%。

  波动率方面,周二50ETF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整体小幅震荡。其中,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8月2600”隐含波动率为31.53%;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8月2600”隐含波动率为37.16%。

  海通期货期权部认为,近一段时期几乎很难看到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超过认沽期权,且两者差距越来越大,考虑到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受前期股市大跌影响还未恢复信心,所以不敢盲目做多;另一方面是利用期权构成ETF空头,并做多期货来套利也是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低于认沽期权的主要原因。有鉴于此,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买入认购期权或小量卖出认沽期权的策略。展望后市,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认为,目前大盘已运行至4000点重要关口附近,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在趋势性行情尚未成形的当下,建议继续使用认购价差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