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暗藏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8-12 00:30: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了前期的暴涨暴跌后,市场普遍期待理性行情和“健康牛”。董登新表示,2015年下半年的A股行情,极有可能会介于3500点至4500点之间反复震荡,这符合IPO注册制改革对“市场稳定”环境的需要。

  太平洋证券认为,短期的扰动不改大势,在A股市场的活跃性被点燃之后,下半年市场风格有望由前期急升过渡为震荡缓慢抬升,流动性充裕是市场走势的重要推手,宽松格局有望在年内延续。“预计今年下半年央行有望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进一步提升对于短端利率的掌控力度,为股市提供充裕的流动性支持。”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师孙建波表示,资本市场的抗风险能力正在增强。在市场向“慢牛”切换过程中,波动和震荡是必然的,各种利好释放通常需要一定过程。在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松的大背景下,市场整体资金面充裕的状况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利率市场化改革将导致中长期无风险利率向下的趋势长期延续。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激活企业活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带来新产业的发展机会,调整为理性投资者带来了投资优秀标的的机遇。

  兴业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正迎来“财政加力、货币未紧”的时间窗口。未来数周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蜜月期。一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推进,万亿规模的重点项目陆续启动,这将提升相关细分行业的短期景气度以及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另一方面,短期流动性环境宽松,在新一轮财政扩张初期,对于配套资金的需求相对有限,尚不会对于股市流动性形成“挤出效应”。

  分析人士表示,在A股仍将持续震荡的预期下,投资机会将逐步浮现。短期基本面和政策面存在确定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白酒、餐饮旅游、航空等板块,以及军工、国企改革等领域的市场主体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