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做均衡的成长股投资者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一名从业十余年的资深公募基金从业者,寻找优质成长股一直都是杨凯的优势。与此同时,宝盈基金投研团队在杨凯的带领下也将这一优势发挥到极致。在过去的几年中,凭借对于优质成长股的挖掘,宝盈基金的权益产品为持有人取得了出色的投资收益。在今年上半年的牛市中,宝盈基金的优势也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虽然在随后的市场深度回调中,公司的权益产品收益也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但在近期的反弹中,宝盈基金再一次没有让持有人失望。在杨凯看来,市场的深度调整为宝盈基金修正和优化此前的投资思路提供了契机,此次调整之后,宝盈基金有信心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市场环境。

  “我一直强调我是偏价值型的成长股投资者,或者是偏均衡型的成长股投资者。”杨凯说。多年来,杨凯坚持并擅长成长股投资,但杨凯同时也强调组合的相对均衡。杨凯认为,只有相对均衡的组合,才会胜任变化的市场。作为一个投资者,完全去赌市场的风格,去赌市场的偏好,事实证明风险是很大的。“每个人都有擅长的投资风格,如果完全把个人的投资风格做到极致,风险很大。”多年的从业经历让杨凯意识到,坚持相对均衡同时突出某种风格的投资者,有可能会跑得更远,持有人也会相对比较放心,产品的波动度、回撤也可以得到一定的控制。

  本轮牛市带给宝盈基金一个重要的变化是,这家公司终于凭借着市场和持有人的认可,资产规模一举站上千亿大关。站在这样的时点,同样需要杨凯思考调整公司投研风格的问题。“近年来,从整个团队的管理来讲,我们更多是基于自下而上的选股模式,更多的是基于完全成长股的模式,当规模达到一千亿的时候,我们在思考模式的调整。这个调整包括几个方面,一方面是我们会在自下而上个股的选择上,融入更多的策略和行业配置分析,在构建组合的时候,会更多地考虑组合的均衡,会从宏观经济、行业配置、策略分析角度构建更加持续稳定的组合,而不完全是基于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

  除此之外,杨凯还表示,宝盈基金的人才队伍也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我们会丰富人才队伍的格局,包括研究员、基金经理。我们力争引入一些完全基于价值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的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在价值分析领域比宝盈更强的团队去挖掘人才,补充我们的风格。”最终,杨凯希望他和团队的投资风格也能够得到优化。“我们不会过于激进,在内部投研文化的倡导上可能会稍微偏防御,我相信我们的组合能够更加稳定,更加持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