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新引领 稳健前行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大资管”时代,各类金融机构竞争日趋激烈,产品供应更为丰富,投资范围明显扩大。要想在这一竞争格局中立于不败之地,对于公募基金而言,单靠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已经远远不够,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个性化需求。

  而这,正是工银瑞信十年来迅猛发展的又一个重要原因。实际上,近年来工银瑞信屡屡创造“行业第一”——2012年,工银瑞信与工行合作推出的国内首款“自动申赎货币基金进行理财”的信用卡——工银瑞信货币基金卡;首家发行超短期理财基金——工银7天理财基金,其超短期设计成为吸引普通投资者及有流动性配置需求的机构客户的一大亮点,实现了393亿元创纪录的债券基金发行规模;2013年,工银瑞信首批推出移动端货币基金APP,首批推出定期支付型基金工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基。与此同时,工银金融地产和工银信息产业这两只行业基金创下业绩神话,引领行业和主题基金大发展;2014年,工银瑞信首批参与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发行首个开放式主动量化对冲基金;2015年,工银瑞信首创RQFII人民币货币市场基金。

  郭特华说,深入了解客户需求,认真研判市场趋势,是工银瑞信产品创新成功的前提。除此之外,工银瑞信还在持续推动管理创新,为快速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不过,创新就意味着突破,而这需要更为强大的风控能力来“保驾护航”,对于工银瑞信这样一家超大型基金公司而言,更是如此。十年之前,在工银瑞信成立时,公司就将工行稳健的风格注入到企业文化之中,在公司中倡导全员全程风险管理文化,构建严密的风险管理体系,实行动态风险一体化管理,让投资风险管理全程贯穿,坚持系统建设自主开发与外购并用,保持了良好的风险记录,保障公司能够持续稳健前行。

  2015年,成立十周年的工银瑞信获得了公募基金行业最高奖项“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在采访结束时,郭特华表示,感谢投资人对工银瑞信的信任,工银瑞信将继续努力,不负重托,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