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网湖北公司拟出清汇通电力投资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玉洁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湖北汇通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正挂牌转让,转让价格为202.826万元。转让方为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若此次转让完成,国网湖北公司将不再直接持有汇通电力股权。

  挂牌信息显示,汇通电力投资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2400万元,属国有参股企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对高新技术产业、电力、计算机信息咨询行业的投资;企业资产重组、收购、兼并、转让咨询;投资、金融信息咨询(不含证券投资咨询);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及国家限制的化学品)、建材、通讯产品(不含无线发射设备)、计算机产品、文化办公用品、日用百货的销售。股权结构方面,现有股东分别为武汉融利达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安泰吉科技有限公司和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60%、20%和20%。

  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汇通电力投资2014年营收、利润与净利润显示为“业务无法提供”状态。以评估基准日2014年8月31日计,标的公司资产总计1268.62万元,净资产总计1014.13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价值为202.862万元。

  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的补充信息显示,标的公司部分应收账款存在不能回收的风险,已做相应会计处理。其中,由于第一大股东武汉融利达工贸发展有限公司自2006年开始没有工商年检,已被吊销营业执照,因此标的公司对其的应收账款计提了30.07万元坏账准备。此外,标的公司对中国宝利达投资有2200万元借款长期无法收回,认定评估风险损失为990万元。

  受让方资格方面,意向受让方须为符合法规的境内注册企业法人或为具有完全民事能力的自然人,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