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电力公司寻求投资多样化

  • 发布时间:2015-05-14 05:58:4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沙特电力公司高层近日表示,该公司正积极寻找投资机会,希望通过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实现高回报率,以减轻其核心电力业务的财务压力。

  目前,沙特人口增长迅速,电力需求年增长率超过8%,加之政府对民用和工业用电实行补贴低价,因此沙特电力公司需要承担高额的经济损失,每年要花费100多亿美元用于保障电力供应。据悉,2015年一季度,沙特电力公司的净亏损额已经达到5.17亿美元。在此背景下,沙特电力公司总裁上月曾呼吁沙特政府考虑提高民用水电价格。

  为了提高沙特电力公司的竞争力,沙特相关部门自2009年起计划实施电力公司改革。据悉,沙特政府有可能成立多家电力生产企业,并将电力生产企业和输变电企业分离开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