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润电力锦州资产包降价4000万元二次挂牌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玉洁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继6月25日首度挂牌转让无果后,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于7月28日再度挂牌转让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50%股权,挂牌价为7.505亿元,较上次转让价格降价近4000万元。华润电力(锦州)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不乐观,分析认为,华润电投此次降价转让表明其剥离旗下亏损火电资产、加速资产整合的决心。

  拟降价剥离亏损资产

  挂牌信息显示,华润电力(锦州)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金7.65亿元,主要经营锦州电厂6台20万千瓦机组,具有年发电70余亿千瓦时的生产能力。本次挂牌转让前,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华润电力(锦州)100%股权。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为华润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华润电力下属企业。

  以2014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负债总计4.54亿元,净资产账价值为5.08亿元,评估值为15.8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7.9亿元。本次挂牌转让价格为7.505亿元,较首次挂牌价格降低近4000万元。

  华润电力调整结构、淘汰落后产能的思路明确。公开信息显示,华润电力已经关停6台火电机组,合计120万千瓦。加之此次降价近4000万转让标的资产,华润电力剥离亏损资产和调整结构的决心明显。

  转让门槛并未降低

  尽管本次转让降价近4000万,但其他转让条件并未发生变化,对转让方各项要求仍较高。

  转让方要求,标的企业欠转让方债务在转让时需一并解决,意向受让方在递交受让申请时须同时递交就相关债权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而且,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设立且有效存续10年以上的具备投资国内火电项目经验的能源行业境内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显示的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截至2014年底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不可分拆受让,且不得隐名采用委托或信托等方式参与交易。

  此外,本次挂牌公告还公开了华润电力(锦州)在评估基准日时涉及的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案、劳动争议案等6项未决诉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