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理财综合平台是大势所趋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在第三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暨2014年度“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上表示,理财平台向互联网转型是大势所趋,非常看好互联网金融的普惠金融特色。他认为,未来互联网理财可能会出现六个特点。

  一是从单品销售向平台型理财超市的转变。目前理财产品是分业的银证保产品,将来平台效益会越来越突出,消费者将享受平台经济带来的收益。

  二是从网点+PC向PC+移动端的转变。金融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不依赖实际物流,适合网络空间。

  三是从关注特定客户向关注全量客户转变。过去很多理财客户是高净值客户,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长尾效应逐渐显现,全体老百姓都有机会进行理财,现在很多互联网理财产品有很大的普惠性质,这可能也是传统理财面临转型的重要原因。

  四是从单品的服务向一篮子财富管理方案的转变。

  五是从撒网式的销售向精准化转变。在互联网时代,管理机构越来越基于自身的数据和第三方数据更好地对客户和产品进行标准化研究,可以精准发现产品和客户的特性。

  六是从实物经济向资产性经济转变。我国公民60%的资产为房地产,10%的资产为金融产品,只有4%的家庭配置了互联网金融产品。互联网金融产品目前在家庭配置中占比太小。将来居民会配置更多的P2P,众筹和投资者可以配置众筹产品也是必然趋势。

  姚余栋表示,搭建综合理财平台,或向互联网转型可能是大势所趋,它是一个传统理财行业和互联网理财行业的整体融合,既是竞争也是融合。资产管理行业在中国甚至全球的前景很大,非常看好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非常看好这个行业的普惠金融特色,希望能够为所有的公众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