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士在线推首款互联网金融产品 还原“普惠”本质

  • 发布时间:2015-05-21 14:28: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5月21日讯 巴士在线近日宣布,将推出首款互联网金融产品——麦客。麦客总经理袁博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该产品是中国首款专注于大学生学费和生活费的网络信贷平台,旨在改变传统家庭教育投资模式、改变企业招聘人才模式,从而还原互联网金融“普惠”的本质。

  袁博称,麦客目前由“麦客分期”与“麦客助学”两款产品组成,分别用来帮助大学生获得生活费与学费的筹款,筹款人发起分期与助学的标的,助资人进行投资。助资人分为两种,一种是自然人,一种是企业,两者分别因个人情感和企业培养的原因进行投资。

  袁博在谈到大学生借贷时亦坦言,该群体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即无固定收入导致还款能力教弱。“针对这种情况,企业助资人就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们可以向借贷者提供实习、兼职等机会,帮助他们获得收入,同时,也可以和优秀的人才提前建立就业意向,达成一种稳定的借贷关系,这些都可以降低坏账的风险。”袁博希望借此改变传统的家庭教育投资模式、企业招聘人才的模式,帮助学生建立自立和独立的渠道。

  此外,对互联网金融产品而言,风控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袁博称麦客在风控方面有四个特点,一是具备人与社会的聚合、学生与企业的互通关系;二是在资金保障方面采用第三方托管以及三审机制;三是在信息透明层面,加入了社交元素与信用评级共同保障筹款标的的优质;四是在数据安全方面建立加密的数据隐私体系。“在产品审计上,我们追求的是‘外松内紧’,即在整个‘注册-发标-信息互动-达成-提现’过程中,用户只有在提现前才需要提交个人信息,但其实整个过程中我们都是进行了跟踪的。”

  对于盈利模式,袁博也有自己的思考,“我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引入应用商店,学生每一次触发APP,学生、助资人就会分别获得收益,此部分收益由开发者提供广告费实现。”

  据了解,麦客产品的征信数据主要来源于考拉征信,目前与麦客合作的企业包括联想、招商银行、360等。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