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希腊过渡性贷款已基本用尽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21日对外表示,希腊20日已经偿还了其拖欠IMF的全部债务,总额大约为20亿欧元,目前希腊对该组织已经不再欠款。IMF随时准备继续协助希腊努力恢复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另据媒体报道,截至7月20日,希腊几乎耗尽了其刚获得的71亿欧元的过渡性贷款。在收到贷款后的几小时内,希腊就支付了到期的欧洲央行欠款以及IMF贷款。之后,希腊的71亿欧元贷款只剩下约3亿欧元。

  分析人士指出,希腊此举可谓“拆东墙补西墙”,一个月后,希腊还有32亿欧元的欧洲央行欠款即将到期。所以,除非欧元区在接下来四周就第三轮86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援助具体条款达成一致,希腊将需要另一个过渡性贷款来偿还欧洲央行的贷款。

  彭博最新公布的对34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认为,希腊在2016年底前仍有被迫退出欧元区的可能。调查称,有70%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2015年希腊应无退欧风险。但约半数经济学家认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力争的860亿欧元救助计划终将被证明是远远不够的。德国商业银行驻伦敦经济学家彼得·迪克逊表示,如果没有某种形式的债务减免,救助计划的规模就永远不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