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期权交割日近 宜提前平仓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马爽

  受标的上证50ETF价格低开震荡,昨日50ETF认沽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上涨,认购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下跌。截至收盘,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8月2800”收盘报0.0929元,下跌0.0425元,跌幅为31.39%;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8月2800”收盘报0.1969元,上涨0.0359元或22.3%。

  值得提醒的是,本周三7月合约到期交割。海通期货期权部表示,对于持有7月合约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提前平仓了结,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实物交割的风险。有行权意向的投资者应该准备好足额的资金和标的证券。不建议投资者继续在7月合约上开新仓,应该将交易重点转移到8月合约上。

  对于后市,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认为,在国家队的精心呵护下,近期大盘走势企稳,市场成交缓慢回升,预计50ETF短期仍将以区间震荡格局为主。

  海通期货期权部也认为,后市标的50ETF料维持震荡走势,对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宽跨式组合,如卖出行权价为2.5元认沽期权的同时,卖出行权价为3.0元认购期权合约,可以同时赚取时间价值和波动率走低带来的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