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航母概念强势领涨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1: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叶涛

  军工股反弹势头在本周延续,昨日航母概念再度成为引领场内热点龙头,该指数全天大涨6.91%,在119个wind概念板块中涨幅居首。值得注意的是,涨幅第二至第四位板块分别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卫星导航,均为国防军工相关领域,前期强势品种“强者恒强”,意味着个股分化格局短期进一步加剧。

  正常交易的22只航母板块成分股中,昨日有21只发生上涨,仅有中船防务逆势微跌0.18%,其余20只个股悉数跑赢大盘单日表现,且其中16只股票涨幅超过5%,包括中航电子中航动控成发科技中航动力在内的10只股票更联袂涨停,绝大多数涨停同时还出现明显成交放量。

  除开市场运行内在因素,消息面也对航母指数走强提振不小。今年是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抗战阅兵将于9月3日举行,集中战线中国军队的最新战略武装和综合实力。不过在板块5日涨幅达到23.92%前提下,有分析人士提示,市场二次整固期间,短线超额受益过大容易诱发技术回调压力,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切莫盲目追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