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壳牌高管:油价五年后才能重回90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各种利空因素影响下,油价将会在低位徘徊更久。该公司北美地区高管安迪·布朗则明确表示,油价需要5年时间才能回到每桶90美元的高位,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反弹。

  范伯登表示,低油价对包括伊朗、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在内的石油出口国有较大影响,同时对美国的页岩油厂商影响也很大,甚至还影响到海湾国家的财政预算。而在石油消费国,低油价则对经济和石油需求起到刺激作用。从短期来看,今年关键的变化是将比去年有略多的需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将实现增长,因此石油需求也将小幅上涨。但由于利润空间减小,许多油企不愿勘探更多油井,所以供应也可能会减少。(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