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港元资产吸引力提升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在美元反弹的同时,采取盯紧美元政策的港元汇率也持续走强。特别是美元兑港元汇率持续贴近强方保证水平,显示资金继续流入香港市场。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走强有望带动港元资产吸引力同步提升。

  受资金持续流入影响,今年4月初以来港元汇率持续强势,香港金管局多次出手稳定汇率。不过7月初受A股波动影响,港股遭遇抛售,港元需求下跌,港元汇率掉头走低,7日美元兑港元汇率一度跳升至7.7547。但热钱并未出现大规模流出,自7月8日起港元汇率持续走强,贴近7.7500的强方保证水平。截至20日18时,美元兑港元汇率达到7.7509,盘中一度低至7.7496。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何伟华认为,港元汇率走强反映资金流入,是积极信号。近期港股波动并出现较大跌幅,港元汇率水平虽然小幅回落,但仍处于较强水平,反映资金并未因为股市调整而离开香港。乐观地看,这意味着资金正留在香港,伺机再次入市。

  德意志银行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在希腊达成协议和A股企稳之后,全球风险偏好可能逐步恢复。港股被严重低配而且估值便宜。此外更多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改善、改革加速,尤其是在金融系统领域,从而可能引起全球投资者的兴趣。目前AH股溢价高达41%,而过去10年均值为17%,过去5年均值为6%。目前的溢价水平是不可持续的,下半年AH溢价将会收窄。

  恒生指数20日小幅下跌0.04%,收于25405点;国企指数下跌0.6%,收于11774点。大市成交额跌至849.39亿港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低于1000亿港元。板块方面,科网板块延续强势表现,腾讯上涨1.2%,金蝶和金山集团宣布合作推出企业即时通讯服务,股价分别上涨4.2%和0.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