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组合拳护航权益类特色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2: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通商务中心号称“商务”,但与金融街相比,却是闹中取静,有着喷泉柔波和绿植环绕。就在其错落有致的小别墅中,坐落着新华基金。和其地理位置一样,新华基金的行业地位也别具特色,虽规模中等,但其权益类业绩却多年拔尖。

  迄今为止,新华基金已经捧走了多个金牛奖。2014年,新华基金与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合作,发展固定收益类产品,同时子公司业务也迅速拓展至400多亿,看似要走上多元化发展道路,但没想到,其权益类基金业绩仍然令业内羡慕,当年再度囊获4项金牛奖,不仅斩获“2014年金牛进取奖”,其余所获单项均是中长期绩优权益类基金:新华优选分红、新华钻石品质、新华行业轮换等3只产品均获评“三年期金牛基金”。

  上任两年多的新华基金总经理张宗友表示,不断提升权益类基金投研水平体现了公募的核心竞争能力,新华基金将采取组合拳,维持权益类特色:一方面,不仅在人力、财力等资源上向投研团队倾斜,保持多年来公司形成的投资特色和人才培养机制;另一方面,公司也将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办法,建设包括员工股权激励在内的多层次激励约束体系,以适应行业的变化和未来的发展。

  在当前背景下,公募人才如流水般汩汩流向私募,张宗友认为,牛短熊长仍然是我国股票交易市场未来相当长时间的典型特征,“奔私潮”只是特定行情下的产物,公募的良好平台支持仍然是重要优势,私募的机制也并不适合所有人。

  作为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管理者,张宗友主张基金规模和业绩不能偏废。行情好的时候,在注重快速扩大规模的同时,也必须将基金业绩放在重要地位。为客户赚钱才是硬道理。在引导基金经理关注市场和客户、努力做大规模的同时,也始终把不断提升投资业绩作为根本。同时,他认为,新品种和新领域也是中小基金弯道超车的好机会。2014年,新华基金在固定收益类投资等方面发展较快,未来还将继续在其他业务领域提前准备,储备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