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长信利丰:投资风格稳健 业绩稳定居前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2: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信利丰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是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第一只债券型基金,也是该公司旗下首只二级债基。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12月29日,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23.85亿元,在最新一期的天相基金绩效评级中,被评为5A级基金。

  历史业绩:历史业绩优异,业绩稳定性良好。截至2015年7月3日,长信利丰债券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82.85%,位列同类二级债基第3位;成立六年多来,该基金除了2011年债券大跌时业绩为负之外,其余五年每年均取得了正收益,且业绩排名均位于同类前30%。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19.21%,在纳入范围的135只二级债基A类份额中排名第18位,为投资者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回报。

  投资风格:风格稳健。长信利丰债券基金从成立至今一直都是由基金经理李小羽管理,该基金经理现任长信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和固定收益部总监,其投资风格较为稳健,固定收益管理能力得到业内认可。长信利丰债券基金规定其投资于债券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等以企业为主体发行的债券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债券资产的20%。该基金成立六年多来,债券的平均仓位为100.24%,最高的债券仓位发生在2014年二季度债市上涨的行情下,为146.64%,但从整体来看,该基金很少采用高杠杆的投资策略。具体到债券组合上,长信利丰债券基金主要以信用债为投资对象。该基金成立以来信用债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平均比例为69.55%。对于转债投资,该基金投资比例较低,成立以来可转债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平均比例仅为11.64%。转债的投资比例较低,使得该基金的业绩波动性有所降低。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长信利丰债券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中的二级债基,风险等级为中等风险。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偏好债券型基金并期望少量参与股票投资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选择。

  (天相投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