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21家券商1200亿购买蓝筹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或为首选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1: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监会7月4日发布公告称,21家券商将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投资蓝筹股ETF。同时,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根据公告,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这一行动被认为是今年六月底救市举措以来,最大的一次真金白银护盘行动。在这次行动中,蓝筹类ETF成为热点,而盘点沪深两市蓝筹指数,沪深300指数无疑最引人注目。作为A股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宽基指数,沪深300指数素有A股晴雨表之称。它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覆盖沪深两市六成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综合反映了中国证券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一批大盘蓝筹企业的整体状况。截至7月3日WIND统计,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仅为14.3。从估值性、流动性和风险收益特征等指标来看,沪深300指数可投资性强,优于其它指数,是庞大的机构资金配置首选标的。有数据显示,过去两周来,仅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的净申购金额就多达55.22亿份,金额超过200亿元。

  作为首只T+0跨市场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一经问世便获得多方关注,是沪深两市交投最活跃的权益类ETF之一,具有良好的流动性。数据显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自2012年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金额在权益类ETF中排名第一,过去一个月日均成交额67.69亿元,日均换手率31.17%。二级市场买入冲击小,日均折溢价率仅为-0.11;指数跟踪紧密,年初至今日跟踪偏离仅为0.03%。凭借此,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获得了业内权威的认可,2015、2014年蝉联《上海证券报》“金基金·1年期指数型金基金奖”,2014年获《中国证券报》“年度指数型金牛基金奖”。良好的流动性、紧密跟踪指数等产品特性,也让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为机构核心资产配置优选,或成为此次大型资金救市护盘的投资标的首选。据最新一期年报披露,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机构持有比例近90%。

  ——企业形象——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