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证50指数本周跌幅最小

  • 发布时间:2015-07-04 02:3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深两市上周继续凌厉下跌,不过蓝筹股频频护盘,虽然未能抵挡大盘跌势,但是维稳信号更为强烈。沪深交易所主要指数来看,上证50指数上周下跌了5.64%,是跌幅最小的指数。其中,中国石油和多只银行股的贡献功不可没。

  上周所有的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上证380指数跌幅为20.35%,在所有指数中跌幅最大。其次是,中证1000和中证500,5日跌幅分别也达到20.22%和18.98%。相反,上证50、中证100的跌幅较小,分别在上周下跌了5.64%和7.47%,明显跑赢了大盘。

  从个股来看,50只上证50成分股中,昨日仅有中国石油和华泰证券两只个股微涨,分别上涨了1.28%和0.27%,特变电工平盘报收,其余个股悉数回落,包括中国交建中国重工中航动力等在内的10只个股仍以跌停报收。

  5日涨跌幅来看,50只个股中本周有1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中国石油以12.35%的5日涨幅傲视群雄,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的5日涨幅也均超过了6%。

  总体来看,利好因素在逐步堆积,护盘力量频繁出现,主板指数抗跌性较强。预计短期内维稳动力仍在,上证50成分股仍有望强于大市。(张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