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28家首批登陆创业板公司倡议维护股市繁荣稳定

  • 发布时间:2015-07-04 02:31: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在股票市场巨幅震荡下,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7月3日集体发出四点倡议,维护市场稳定,传递股市正能量。

  他们表示:“最近几周,A股市场出现了剧烈震荡,作为有幸在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开板之际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愿意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对中国经济、对所在企业的坚定信心。”

  他们向全体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倡议:加强投资者沟通,消除投资者误解,树立市场信心;积极采取有效手段维护创业板市场稳定,维护资本市场繁荣;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积极采用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切实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扎扎实实做好经营,抢抓经济转型机遇,用业绩的成长回报投资者。

  他们表示,作为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上市5年多来,在细分行业领域不断强化自己的主导地位,不断用业绩的持续增长回报社会,回报投资者。

  据悉,相关公司在发出倡议后即果断出手。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3日午间即披露,公司董事长于德翔7月3日完成增持公司股份150.85万股,增持平均价格为19.16元/股,并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股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乐普医疗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蒲忠杰以其控制的北京厚德义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7月2日增持公司股份600000股,平均增持股价为36.7元/股,占公司总股本0.0739%。爱尔眼科实际控制人陈邦于7月3日增持公司股份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的股份,并承诺在增持之日起六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