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企业联手打造本地智慧商圈

  • 发布时间:2015-07-04 02:31: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向

  □ 本报记者 马爽

  日前,钱方、微信支付和分众专享一同发布战略合作计划,加速实现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与线下的自然转换。三方各自代表商户、支付平台、消费者网络,结合各自所长,致力连接商家与消费者,构建智慧商圈。

  此次发布会,微信支付连同钱方,与分众专享发表战略合作共识。以钱方作为线下商户源,向其全国50万线下商户开通微信支付功能。同时,在“分众专享”及“好近”平台上推出本地商户特卖,覆盖1500万消费人群,并发放1亿元现金红包及数亿元优惠券,以加速推进智慧化商圈进程。这将会是微信支付自2013年推出以来,跨媒介合作实现地理位置O2O消费闭环的重要尝试。

  经过两年春节红包大战,微信支付成功走进消费者的生活。通过第三方合作,微信支付在30个行业都开拓了支付场景。微信支付副总经理耿志军表示:“与钱方的合作不仅仅是看重线下独立商圈的影响力,还有其致力于连动线上与线下商户,实现智慧化商圈的强烈意识。”

  钱方自成立以来,通过一系列智能移动支付和增值服务方案,实现将近500亿元的交易额。在推进微信支付的战略上,钱方将根据不同类型商户设计相应方案,包括微信扫码、反扫、便携式扫码刷卡收银台等支持在线、离线交易的微信支付产品,这些服务是实现本地商户特买闭环的重要一环。

  钱方CEO李英豪表示:“微信支付解决商户在团购方面的被动,商户可以向更精准的群体推送消息,而我们的战略是让商户和消费者实现双向沟通,让资源充分被利用。”

  此外,分众传媒COO涂雅芳也表示:“智慧商圈思维下的本地特卖,是一个消费者和商家共同推动的消费模式,钱方、分众专享透过微信支付的平台让商户做更精准有效的营销,让消费者更轻松地获取周边优惠。”

  这场战略合作促成了附近特卖信息在“分众专享”上的沉淀,以及“好近”平台的成立。通过微信支付这个平台,建立智慧商圈生态,而通过“好近”则承载连接附近消费者和商户的社区,实现“社交即交易”的互联网+智慧商圈模式,重新连接人与人、人与店家、人与商品的关系。

  一些重地理位置且普遍性高的话题诸如“中午吃什么?”、“初来乍到,附近靠谱的理发店是哪一家?”虽都能被快速解答,但每个答案的关联度,甚至是性价比往往不尽如人意。“好近”提供一个社交的平台,让弱关系强连接的“附近人”,在讨论的过程中完成决策,实现购买。商户则可以根据附近热点话题,重组优惠信息,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在平台上向附近的消费者提供特卖服务。

  目前正在望京试点的“好近”,培养了第一批智慧商圈的进驻者,让附近3公里的人根据特定场景进行讨论,与附近人及本地商家互动,同时可以获取本地商家提供的定制优惠。李英豪表示,“好近”建立在战略合作的基础,延伸商户与消费者在交易以外的互动,未来6个月将在全国数百个商圈试点,希望在未来一年内覆盖全国一亿消费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