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葛洲坝快速布局环保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30 03:2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向东

  葛洲坝近日再度公告了一项环保领域的投资,全资子公司绿园科技投资5.5亿元,持有再生资源类公司环嘉资源55%的股权,公司快速布局环保领域又下一城。

  自2014年起,葛洲坝进行了包括成立绿园科技在内的多笔环保业务投资,涉及水务环保、固废处理、污土污泥治理、分布式能源等领域,布局十分广泛。

  葛洲坝副总经理、投资公司董事长宋领介绍:“公司正在快速切入环保领域的多个优势项目,去年投资了大约十个项目,今年将再投二十个左右。”

  公司董事长聂凯表示,向环保领域进军是基于公司自身业务外延式发展的需要,是公司在资金、人才、并购及业务管理能力长期积累并快速释放的必然,同时也是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的需要。

  目前葛洲坝的主营工程建设业务,但只有不到9%的毛利率。工程施工之外的其他业务占比仅占1/4,面临转型的迫切需求。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葛洲坝其他业务占比将达到50%,其中环保领域的发展目标宏大。

  据上述规划来推算,未来三年内,葛洲坝环保业务的总体规模可能突破400亿元,若达到这一规模,意味着葛洲坝将成为国内环保行业的大型领军企业。环保业务的利润率相对较高,这也将使得葛洲坝未来的利润规模和结构发生有利变化。

葛洲坝(6000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