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资金融出增多 资金利率上行放缓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0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葛春晖

  6月25日,在IPO申购资金进一步解冻以及央行重启7天逆回购的呵护下,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供需关系得到改善。主流资金利率虽然仍在上行,但幅度较24日显著收窄。市场人士称,未来几日货币市场将继续受到半年末时点扰动,资金利率仍有一定上行压力,但资金面平稳度过年中时点几无悬念。

  25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小幅上行,14天品种则由于半年末需求的转移出现回落。存款类机构间行情中,隔夜和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报1.33%、2.85%,双双微涨约1BP,但较上一日的3BP和6BP涨幅明显收窄;14天品种则下跌约12BP至3.65%。质押式回购全市场行情中,隔夜回购加权值上行1BP至1.35%,指标7天品种上行3BP至3.11%,而二者在24日分别上涨了3BP和24BP;14天品种亦跌3BP至3.91%。

  据交易员称,昨日政策性大行、国有股份制银行以及其他机构融出资金均明显增多,与此同时,隔夜资金需求稳定,以7天期为主的跨季资金需求更为旺盛,特别是可质押信用债的资金受到机构追捧,进而推动资金价格逐步攀升。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半年末时点渐近,非银机构质押信用债融资的需求还会进一步增长,资金利率依旧易涨难跌,但总体看,资金面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小,回购利率上涨空间已经有限。一是,目前银行机构超储率仍处在高位,流动性总体较为充裕;二是,存贷比考核取消,降低银行冲存款压力,有助于减轻月末季末流动性波动;三是,央行重启逆回购再次传递出偏松的货币政策意图,市场流动性预期总体比较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