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期权盘中现套利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09: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马爽

  受标的上证50ETF午后大幅跳水带动,昨日,50ETF认沽期权合约价格多数上涨,认购期权合约价格则普遍下跌。截至收盘,7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 沽7月2900”收盘报0.1291元,上涨0.0284元,涨幅为28.2%;7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7月2900”收盘报0.1872元,下跌0.0728元,跌幅为28%。

  波动率方面,昨日期权隐含波动率继续高位震荡,并且认购期权的隐含波动率整体高于认沽期权合约。其中,7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7月2900”隐含波动率为54.70%;7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7月2900”隐含波动率为43.67%。

  海通期货期权部表示,市场波动很快,存在较多套利机会,虽然期权价差较大,流动性也不好,但如果套利空间较大且距离到期日较近时,可以考虑入场。

  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认为,取消银行存贷比限制在内的多重政策利好并未能挽救大盘的颓势,昨日A股全线大幅下挫,且日内波动加剧。看空后市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买入认沽期权或者卖出认购期权。看好中长期走势想要继续持有50ETF,但希望规避短期回调风险的投资者,建议买入认沽期权构造保护性认沽策略,以便为所持有现货头寸进行“保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