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境外资本看好A股

  • 发布时间:2015-06-17 02:22: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EPFR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受MSCI新兴市场指数暂拒A股的影响,6月4日至10日当周,全球资金大幅流出新兴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的三周,境外资本实际上已经录得连续三周的大幅度流入,且一度创出自2000年以来最大单周流入纪录。

  综合前期境外资本流动的整体表现,国泰君安申万宏源等机构指出,在人民币国际化、资本项目加快开放的大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性与开放程度将显著提升,国际资本会逐步加大包括对中国债市、股市等人民币资产的配置。整体来看,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加深,外资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动将更敏感。经过2014年年中以来的牛市行情演绎之后,A股市场对境外资本吸引力大大增强。

  另一方面,随着A股主要股指前期持续大涨,有关对于中国股市证券化率(股市总市值与GDP的比值)的担忧也在上升。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当前中国GDP总量或难以支持持续高企的A股总市值。分析人士指出,比照欧美等成熟资本市场牛市时期的表现,目前A股市场仍未触及证券化率的天花板。

  数据显示,按照2015年7%的GDP增速计算,截至上周五(6月12日)A股证券化率为105.4%,仍低于2007年四季度A股市场123%的证券化率历史峰值。此外,多年以来英美等成熟资本市场证券化率一般都超过100%,美国股市在1999年互联网泡沫时的证券化率达更一度接近200%的巅峰。从A股纵向历史数据和全球横向数据比较来看,对于国际资本而言,当前A股不算“过于昂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