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补涨行情延续 食品饮料板块大涨7.62%

  • 发布时间:2015-06-15 00:5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申万食品饮料指数收出5连阳,全周大涨7.62%,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61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有50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超8成。次新股迎驾贡酒涨幅超过60%,光明乳业涨幅超过40%,古越龙山中葡股份金枫酒业*ST水井恒顺醋业涨幅超过20%,共有20只股票涨幅超过10%。在下跌的11只股票中,黑牛食品麦趣尔克明面业跌幅超过5%,其他股票的跌幅则普遍较小。

  目前来看,前期相对滞涨的食品饮料板块有望迎来一波补涨行情。一方面,本轮牛市以来,食品饮料行业相对滞涨,2015年以来,申万食品饮料指数累计上涨67.47%,涨幅在全部行业指数中位居倒数第三。而且目前食品饮料行业市盈率为37倍,估值相对较低,从绝对值看,食品饮料行业估值也处于历史底部。

  另一方面,食品饮料行业经过了3年调整,行业优质资源加速聚集,从需求端来看,受益需求复苏和消费升级,可选消费品有望显现需求弹性,龙头企业下半年业绩有超预期的可能。

  在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增配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同时在旧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关注具备创新、转型基因的股票。(徐伟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