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煤炭股护盘底气何在

  • 发布时间:2015-06-15 00:5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以来,市场震荡明显加剧,在大盘多次跳水的行情中,煤炭板块强势崛起,旗下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大象随风起舞,成为此轮护盘的最大功臣。

  事实上,自5月18日以来,煤炭股便开启了猛烈的上攻走势,截至6月12日,煤炭板块累计涨逾36%,不仅跑赢大盘逾16个百分点,更一举成为沪深两市表现最好的权重板块。

  煤炭股何以力挽狂澜?“从基本面来看,煤价企稳回升,行业见底回暖预期加强;从政策面来看,淘汰过剩产能、行业整合、国企改革预期增强;从市场来看,机构仓位较低,股价估值较低,有较强的补涨需求。正是这三把‘火’点燃了煤炭股。”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然而,在煤炭股熠熠生辉、煤价走暖的背后,煤炭期货市场仍然处于黑暗之中。最近20多天的时间里,动力煤指数一路震荡下跌,累计跌幅超过3.5%。游走于“冰火两重天”之间,煤炭板块最近几个交易日重归沉静,它将在行业产能过剩、煤企业绩下滑的重负下后续无力,还是在寂寂之中重新孕育爆发的力量?

  □本报记者 王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