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肖钢:资本市场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 发布时间:2015-06-13 01:43: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肖钢表示,一年来,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一批现代投资银行、现代财富管理机构和现代风险管理机构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要目标。截至2014年底,证券公司总资产达4.1万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9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和120%。回首过去的一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全面推开。A股市场全年新增上市公司125家,为实体经济和市场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主板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创业板市场改革顺利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覆盖到全国,各类企业不分规模、行业和地狱,均可申请挂牌。区域性股权市场进一步规范发展。同时,证监会积极支持和引导私募市场健康发展。期货市场进一步发展,期货品种总数已达46个,商品期货市场成交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