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重心转向软件 苹果新应用引人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5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荣 杨博

  在6月9日举行的2015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司公布了IOS 9、OS X、watchOS三个重要系统更新以及其他服务,其中Apple Pay的相关服务计划和IOS9中搭载智能家居应用较为引人注目。另外,苹果还推出音乐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与Spotify的流服务以及谷歌新推出的音乐服务展开竞争。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逐渐下降,苹果公司的重心开始转向软件。

  更智能的苹果

  在每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基于苹果电脑的操作系统OS以及基于移动设备iPhone、iPad的操作系统iOS均会升级换代,今年亦是如此。不过,业内人士透露,苹果最新的OS X系统还是超出了外界预期。

  据悉,该系统一定程度上能够识别自然语言。移动端最新的iOS9,将使得苹果智能移动设备变得更“活”,能够听懂用户语言,感知场景变化。在OS X系统中,苹果进一步强化了搜索功能。

  除了常规的系统升级之外,苹果推出了News等新应用。这意味着,苹果正在重塑系统级服务的定义,并对一些第三方服务提供商造成威胁。针对智能硬件,苹果也在加强布局。以苹果健康APP为例,其可以为记录日常生活中的诸多健康信息等。

  另外,作为苹果智能家居的核心环节,iOS9中Homekit首次引入iCloud连接功能,未来将允许用户通过iCloud实现对Homekit相关智能家居设备进行远程控制。

  音乐流媒体服务将上线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下降,单一依靠手机销售时代将结束,而苹果目前拥有20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需要在软件领域增强。

  对于此次最新推出的音乐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美国媒体称这是苹果自2012年前开始在iTunes上出售下载音乐以来,向数字音乐领域发起的最大规模冲锋。苹果CEO库克表示,Apple Music将“从根本上改变听音乐的方式”。

  据苹果介绍,通过Apple Music服务,用户可以收听之前购买的歌曲及苹果音乐库中大约3000万首曲目。该服务特别具有的“Connect功能”可以让歌手用自己的iPhone发布歌曲与小样、幕后视频、巡演照片以及歌词,从而与粉丝直接交流互动。

  Apple Music服务将于6月30日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上线,前三个月免费,随后每月收费9.99美元。如果每月支付14.99美元,6个家庭成员将能分享同一账号。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