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贝莱德青睐港股中小板块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5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杨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旗下的贝莱德智库6月8日在其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股市创下了全球居冠的涨幅后市场已经过热,相比之下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要比A股上市的企业具备更好的投资价值。

  贝莱德表示,该机构青睐在香港上市的H股,尤其是该品种里的中小规模企业,受益于中国内需及结构性改革的股票将成为赢家。相反,一年来涨幅翻逾一番达到2008年来最高点的A股则显现出“泡沫化”。该机构指出,港股中的一些银行、地产、新能源类的公司具有投资机会。尽管中国内地A股的大牛市蔓延到香港市场,带动H股指数也上涨到了七年最高点,但两地上市股中A股对H股的溢价从去年11月“沪港通”启动时的2%已飙升到了40%。

  此外,瑞银证券最新的研报也表示看好香港市场,并指出港股与A股小市值股票之间的巨大估值差距已引起内地投资者的关注。该机构H股的策略分析陆文杰表示,投资者可以关注香港市场上市的市值在3亿至20亿美元之间、3月份的日均成交量比6个月均值上升50%以上的小市值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