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现阶段金融成价值洼地

  • 发布时间:2015-06-08 00:4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业板任性狂飙,而曾红极一时的金融板块却表现欠佳,年初至今的涨幅在所有行业中排名靠后。不过,赵云阳认为,金融板块现已成为A股的价值洼地,而证券、保险从来不会缺席牛市。

  今年以来,金融板块的表现与去年年底形成鲜明对比,赵云阳认为,这主要与政府对牛市的态度有关,“政府希望市场是慢牛,金融作为权重最大的板块,一旦大幅上涨则会带动整个指数狂飙。”赵云阳指出,在慢牛行情下,金融板块的行情会来得晚一些,可能会在这波牛市的后期,但非银本身具有的弹性和被压制已久的气势,必然会带来一波大的爆发。

  宏观层面来看,理财资金以及房地产行业资金逐步向资本市场搬家的趋势,为资本市场提供较大的流动性支撑。市场预计,未来可能会有更大的超预期的政策出来刺激经济。整体来看,政府通过资本市场来进行多种改革深化推进的意图十分明显,而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与牛市之间形成了良性共振。中国资本市场正处在多年不遇的牛市环境,受益于政策红利和改革红利,以及市场流动性的宽松推动,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金融行业正快速奔跑,证券和保险两大行业则是直接受益的行业。

  此外,证券和保险行业均是杠杆化经营的产业,在牛市环境通过杠杆化经营将获得倍增的收益。2014年度,证保行业获得近1500亿的净利润。证券行业依托经纪业务和融资融券业务,沪深股市成交量节节攀升,沪市单市场突破万亿呈现爆表的情形,映射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的关注,同时融资融券业务火爆,融资余额突破2万亿,券商新开户数日均突破百万,未来注册制、深港通、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多种政策和情形,均支撑证券概念的持续高胀,券商整体处在创新转型的成长期。保险行业受益于投资收益增长和保费收入增长的业绩支撑,有望收获“戴维斯双击”。作为权益和债券主要配置的保险资金,在股债双牛的背景下,投资收益将有较好地体现。历史经验也表明,在前一年投资收益较好的情形下,下一年的保费收入也呈现较好的增长速度。

  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3月25日,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历史平均年化收益率高达23.5%,为历次牛市环境下涨幅较高的行业标的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