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吉林证监局启动理性投资宣传月

  • 发布时间:2015-06-08 00:43: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尹哲辉

  “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暨“理性投资宣传月”启动仪式日前在长春举行,本次活动是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由吉林证监局和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共同发起举办。

  吉林证监局局长万玲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具体实在的工作措施,把投资者保护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执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让每一位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真切感受到公平就在自己身边。

  万玲玲表示,资本市场参与主体多元、利益诉求多元,没有公平的市场环境,就不可以保证有活力、有秩序的市场竞争,资本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作用就难以有效发挥,投资者的利益就无法得到保护。因此,确保资本市场的公平有序既是监管者的职责所在,也是各市场参与主体共同努力的目标。

  近年来,吉林证监局开展了一系列旨在保护投资者公平地享有信息知情权、收益分配权、决策参与权和损害补偿权的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也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今后,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维护市场公平正义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同时,她要求各市场经营主体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回馈投资者,保护投资者视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遵规守法、守信誉重承诺,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夯实回报和保护投资者的重要基础;要立足本职、创新形式、拓宽渠道,按照总体部署把专项活动的各项任务抓实做好。

  万玲玲认为,证券投资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证券交易的特点及其对投资者权益的影响决定了投资者必须树立理性的投资理念。本次专项活动把理性投资宣传月作为开篇之举,就是为了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切实增加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防控能力,为投资者分享资本市场的改革红利和发展成果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