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盘冲上5000点市场危机初步解除

  • 发布时间:2015-06-06 00: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民谈股

  市场操作难度增大周四大盘走出大跌眼镜的行情,主板上下落差达300点,创业板剧震近8%,这其实已透露出一个信号,4500点之上,市场操作风险将会越来越大。从操作上看,周四大盘当天拉回,其实就是主力机构不想让周五解冻的资金抄底。但在周四大盘大跌250点的最低位时,许多散户再次犯下严重的操作错误,将筹码割在地板上,这主要还是被当时的恐慌心理所吓到。经过急跌后,虽大盘转危为安,但仍不能完全放松警惕。一是在没有创新高前,警报仍没有完全解除,二是仓位控制最好不超半仓,像周四市场突然急跌,一直满仓操作的就没“子弹”抄底补仓。(Laakp http://blog.cs.com.cn/a/01010006995800E5AB30BCED.html)

  关注市场热点板块由于5000点关口出现的两次大幅下跌均在短时间内收复失地,表明短线调整已完成。目前市场热点主要在于:一是6月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如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对上市公司有喜有忧,一方面政策压力可能会松一些,另一方面房价下跌会影响企业利润。短线看好地产股的态度没有改变,逢低建仓地产板块是比较可行的策略。二是煤化工板块指数在获得前高支撑后,周二再度创出新高,而白酒板块一度因上周四暴跌而跌破前高支撑,但周一回到前高位之上后,周二向下运行时未再跌破支撑位,显示前高位支撑有效。由于该板块已经过充分震荡,若市场交投人气不发生大的改变,稳健型投资者不妨对该板块予以关注。(沙漠雄鹰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9E400E5AB05E992.html)

  把握个股黄金机会周四一小时上下震荡高达300点,最终大盘分时以V字形收红,这个比预期强势。场外资金实在太多,这是一个好现象。周五市场站上5000点,这意味着大盘危机初步解除,大盘将以震荡方式完成调整,随后将延续慢牛走势。眼下市场创出新高之后将冲击5200点高点。之所以说是5200点,是因为在2008年1月21日留下跳空缺口的位置是5200点至4818点,随后大盘有望在4818点至5200点之间反复震荡,在消化压力之后将再度走上慢牛之旅。操作上,近期应高抛低吸。后面建议继续密切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煤炭和有色板块,以及地方国企改革股机会。(金鼎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291A00E5AB0C31F8.html)

  做好两点应对剧震走势近来,市场发生剧烈震荡的根源还是来自于前期市场累积的风险过大,一旦权重股出现异动,往往就会造成近似疯狂的“踩踏”行情。对比K线图不难发现,这样的剧烈震荡甚至是暴跌行情,已越来越频繁,因此这就需要投资者提前做好心理应对。

  个人认为,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应对。首先是客观认清当前的剧烈震荡和快速下跌走势。与上周四一样,个人认为盘中出现大跌不是坏事,因为市场的主动性调整远比由政策带来的被动性挨打要强得多。这也是对前期累积风险的释放,利大于弊。当然这是建立在当前市场基础没有发生改变的前提之上。其次,就如前面所说的,近期市场剧烈震荡已越来越频密,个股出现普跌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些个股一跌不回头。因此,准确判断个股的价值和质地将变得尤为重要。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从基本面和市场面这两个方面来考虑。就基本面而言,不仅看公司当前业绩水平,更要关注企业未来增长前景,尤其是当公司正试图通过转型来实现未来的增长,那么转型的逻辑合不合理及转型的每一步落实情况都必须关注。而就市场面来说,必须关注股价是否完全反映转型带来的利好、市值是否具备进一步增长空间。(陈操 http://blog.cs.com.cn/a/01010003631800E5A9843360.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