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宁波港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02 02:5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中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等消息刺激,昨日午盘,中韩自贸概念股集体井喷,其中宁波港强势涨停。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宁波港的权重为0.37%。6月1日,该股高开于11.44元后横盘震荡,午盘14时15分左右突然拉升,收盘前封住涨停板,最终报收于12.39元,上涨1.13元或10.04%,对指数的贡献为1.8%。昨日该股成交额为37.43亿元。

  消息面上,6月1日新华社消息指出,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6月1日在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另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消息,中韩自由贸易协定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第一,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第二,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17个领域;第三,双方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

  分析人士指出,宁波港将充分受益于中韩自贸区建设,通过物流渗透等方式不断拓深业务范围。同时,宁波是跨境电商试点口岸,在保税备货模式下,宁波口岸通过海运方式进口的商品数量有望不断放大。该股长期投资价值值得关注。(叶斯琦)

宁波港(6010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