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粤黔电力35.5%股权拟8.6亿元转让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1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欧阳春香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消息,贵州西电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转让贵州粤黔电力有限责任公司35.5%股权,挂牌价为8.6亿元。

  粤黔电力成立于2003年,是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实现“黔电送粤”战略决策的历史背景下,由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贵州注册成立的一家发电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和经营,能源开发及电力相关业务,全资投资建设盘南电厂,并参股盘南煤矿27%股权、参股马依煤业23%股权。

  控股股东广东粤电控股西部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5%股权,转让方贵州西电电力持有35.5%股权,贵州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第二工程公司等5家公司持有剩余9.5%股权。

  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1.67亿元,净利润亏损1.78亿元。截至2015年4月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4亿元,净利润6537.38万元。以2014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和评估值分别为20.41亿元和24.22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8.6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