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5-31 05:37: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报道:以“多彩贵州·生态茶乡”为主题的2015中国(贵州·遵义)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5月29日在贵州遵义湄潭开幕。

  活动期间,将开展中国茶叶市场发展高峰论坛暨专业委员会年会、“标准与中国茶叶的未来”论坛、茶艺大赛、“多彩贵州·最美茶乡”图片展、茶旅一体化参观考察、招商引资签约等10余项活动,以弘扬贵州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宣传推介其优质茶资源。

  近年来,贵州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目前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茶产业基地。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的茶园面积达662万亩,位居全国之首,全省茶叶加工企业近3000家,茶叶产量、产值分别增长33%和78%,茶叶出口增长6.6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