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前4月冰箱市场企稳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5-29 02:22: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杨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与中国家电网5月28日联合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电冰箱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1至4月,我国冰箱市场企稳回升,全年有望实现平稳增长。

  报告称,进入2015年,冰箱行业景气度回升,市场呈现企稳向好迹象。数据显示,1至4月国内重点城市市场冰箱销售规模为697.8万台,同比增长0.95%,销售额241.8亿元,上涨2.1%。

  此前在2014年,受宏观经济形势和产业环境影响,国内冰箱市场销售量、销售额较上年均略有下降。当年,国内冰箱市场整体规模约为4300万台,其中重点城市市场销量为2156.6万台,同比下滑1.89%,销售额709.5亿元,下降1.65%。

  数据显示,1至4月冰箱线上市场继续保持了高歌猛进的势头,零售量高达135.3万台,同比增长86%,零售额规模突破23.4亿元,同比增长78%。在四个级别城市中,只有四级城市保持同比增长态势,销售量、额同比增长均超过三成。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认为,未来三四级城市,特别是四级城市将是冰箱市场增量的主体。

  此外,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则强调,渠道变革、产品结构调整、能效标准升级,在给行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企业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获得新增长点创造了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