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兴业基金参与设立西安丝绸之路黄金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5-29 02:22: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2日,“一带一路”黄金发展推进会暨西安丝绸之路黄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兴业基金总裁汤夕生代表公司签约认购丝绸之路黄金基金公司10%的份额。

  西安丝绸之路黄金基金(简称“丝绸之路黄金基金”)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后,成立的规模最大的专项基金。丝绸之路黄金基金将分三期发行,首期50亿元,二期300亿元,预计总规模可达1000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黄金基金。该基金的业务方向主要是设立黄金产业基金、黄金ETF基金和打造一个黄金交易平台。未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基金运作,丝绸之路黄金基金将进一步整合丝绸之路沿线的黄金产业链,助力我国对沿线区域国家黄金勘探领域进行技术和品牌输出,提高中国金的品牌影响力,提升人民币的黄金定价权,进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兴业基金是兴业银行于2013年4月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基金公司,目前管理客户资产总规模达到2500亿元。旗下全资的兴业财富资产管理公司专业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大力发展包括政府主导产业基金、PPP混改基金等在内的各类产业基金,已成功投资了中国铁路发展基金、厦门城市发展产业基金以及山西省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基金项目。

  兴业基金拥有一支投资研究和风险控制的专业团队,投资范围覆盖一二级市场,兼具产业投资和资本投资的多元视角,能够为丝绸之路黄金基金获取到优质的投资标的。其次,兴业基金依托兴业银行在客户、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融合客户在投融两方面的需求,实现资产和资金的有效结合,在为丝绸之路黄金基金提供丰富优质的项目储备同时,还可以发挥渠道优势为基金进行资金募集。(李良)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