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地方养老金委托资金料扩容

  • 发布时间:2015-05-29 02:22: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基金权益方面,2014年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个人账户基金、基金公积均有明显增长。同期内,广东委托资金权益为1055.58亿元,较前一年减少约38.92亿元。其中,委托资金1000亿元,累计投资收益173.36亿元,扣除按合同约定返还首个委托期应得收益117.78亿元后,首个委托期满至2014年末的投资收益为55.58亿元。

  另一方面,养老金委托投资有望破题。据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山东省政府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了1000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资金的委托投资管理合同。目前已有部分资金划转到账,剩余资金将分批划拨到位。基础养老金进行委托投资运营已经成为实现其保值增值选项之一。此前,广东省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基础养老金的收益良好,广东省将委托期限由2年延长到5年的方案已经获批。2012年、2013年、2014年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7%。

  专家认为,未来浙江也可能加入到委托投资的队伍中来。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浙江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2204亿元。此外,2014年浙江省当年收支结余558.84亿元。初步估算,浙江养老金结余资金已经达到2762.84亿元。待下半年养老金委托投资方案出台后,养老金将开启多元化委托投资渠道,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养老金结余资金也有望扩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